•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宣城市开展爱婴医院(卫生院)市级复核评估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妇幼科 发布时间:2018-01-22 14:43
[字体:  ]

    为进一步强化爱婴医院管理,提高产儿科服务质量,提升母乳喂养率,降低非医学指征剖宫产率,按照省卫计委《关于开展爱婴医院(卫生院)省级复核的通知》要求,1月15-19日,市卫生计生委抽调市级妇产科、儿科及妇幼保健相关专家,组成复核评估专家组,对全市曾获得爱婴医院(卫生院)称号和新参与创建爱婴医院(卫生院)的医疗机构进行全面复核评估。

    根据复核评估要求,评估组分管理、产科、新生儿科三个组,对照《爱婴医院(卫生院)复核评分细则》,对曾获得爱婴医院(卫生院)称号的医疗机构进行抽样复核,对新参与创建爱婴医院的医疗机构进行全面复核。每到一处,评估组首先听取各爱婴医院管理和创建情况汇报,围绕爱婴医院氛围营造、产儿科医疗质量、护理服务等方面,重点对爱婴医院制度建设、人员培训、宣传指导及医护人员业务能力、剖宫产率、母乳喂养率、新生儿安全管理等内容进行评审,并深入到产科、儿科、孕妇学校等相关科室进行现场评估;同时通过查阅相关资料、随机访谈孕产妇及对部分医务人员进行爱婴医院知识与技能考核等方式,逐条逐项对每个单位进行严格复核评估。

    评估组现场反馈复核评估意见,要求各单位将爱婴医院创建和管理融入日常工作中,建立爱婴医院管理常态机制,对存在的不足给出建设性的指导建议,要求各机构认真梳理薄弱环节,补缺补差,务必限期整改到位。

1.JPG 

 

 

2.JPG

 

3.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