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我市开展第31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和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启动仪式

阅读次数: 作者:爱卫办 信息来源:爱卫办 发布时间:2018-06-01 09:53
[字体:  ]

      2018年5月31日是第31个世界无烟日,本次世界无烟日的主题是“烟草和心脏病”宣城市暨宣州区第31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和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启动仪式在市华星外国语学校举行。市卫计委副主任琚学农、市爱卫办主任黄菊红出席活动并作活动致辞。市卫计委、市教体局、团市委、市妇联、市总工会和宣州区卫计、教体等相关单位参加此次活动。

1.jpg

 

2.jpg

 

    仪式上,市卫计委副主任琚学农解读了我市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的背景和内容,号召我市广大青少年从吃好早餐、选对零食、适量运动,保持健康、积极的心理状态开始,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助力健康宣城建设。市爱卫办主任黄菊红介绍了烟草对青少年的健康危害,鼓励青少年“拒吸第一支烟,做不吸烟新一代”,对身边吸烟行为或被吸“二手烟”时说“不”,同时要求同学们发挥“小手拉大手”作用,积极鼓励、支持、动员家人参与到控烟、戒烟具体行动中来。市华星外国语学校学生代表宣读了《“拒吸第一支烟,做不吸烟的新一代”倡议书》,1700余名学生参与了拒吸第一支烟签名仪式。市、区疾控中心健康素养专家还为学生们举办了三减三健、烟草危害的专题讲座。

3.jpg

4.jpg

 

IMG_20180531_162541.jpg

    本次活动旨在大力推广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进一步提高青少年健康素养水平,动员全社会共同关注和参与控烟工作,在广大中小学校营造“不吸烟、我健康、我时尚”良好氛围,助推青少年健康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