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委直属机关党委召开扩大会议研究部署下半年党建工作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监督科 发布时间:2018-08-06 09:53
[字体:  ]

8月3日下午,市卫计委直属机关党委召开扩大会议,总结上半年党建工作完成情况,研究下半年党建重点任务安排。委党组书记兼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陈滨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重要论述摘编;讨论通过了委直属机关党委2017-2018年度先进基层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表彰以及市疾控中心何慧同志入党事宜;听取了各党支部2018年上半年党建工作情况汇报。

陈滨涛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上半年,各党支部严格按照上级党组织要求,认真履行党建工作职责任务,党建工作抓得比较到位,成效比较明显。但是也还存在一些问题,共性问题如:开展学习教育和警示活动抓得不够实,流于形式;有的党支部书记没有做到党建和业务工作同岗同责、一岗双责。个性问题如:有的党支部抓党建工作的举措和成效参差不齐,坚持问题导向抓工作不够。

陈滨涛强调,下半年党建工作任务十分繁重,委属各单位党组织,一是要深入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增强政治意识,提升政治素质。要全面系统学,深入讨论学,加强意识形态学习教育,做好正面宣传,用思想政治教育引导一般干部群众。二是要扎实推进“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全面落实巡查问题整改。要突出警示教育,不走过场。“讲忠诚”就是要坚定“两个维护”,树牢“四个意识”,不折不扣执行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严纪律”就是要毫不松懈地严纪律。“立政德”就是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要突出对照检查,深挖问题根源。要开好组织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要举一反三,全面抓好巡查问题整改,认真开展“十一个”专项行动。三是要切实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抓党建责任,确保下半年党建各项任务圆满完成。党建和业务工作要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要认真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着力提升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水平,加强党员队伍教育管理,创新工作思路,完成党建目标任务。

机关党委委员、不是委员的委属单位党支部书记、各党支部联络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