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省医改督查组来宣城市开展综合医改专项督查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医改办 发布时间:2018-08-06 10:50
[字体:  ]

    8月1-3日,省物价局副局长袁之应率省医改督查组来宣城市开展综合医改专项督查,宣城市市委书记陶方启、市长张冬云会见了督查组一行。副市长黄敏主持召开督查汇报会,市政府副秘书长盛桂荣,市卫计委主任陈滨涛、副主任佘敦宇陪同督查。

    督查组一行听取了宣城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情况汇报,重点了解宣城市2015年以来综合医改政策落实情况; 2018年全省推进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贯彻落实情况;巩固现有医改成果情况;完善试点改革措施和创新解决新的难题等情况。并赴宣城市人民医院、宣州区双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宁国市人民医院、宁国市甲路中心卫生院实地核查。

    督查组在听取专题汇报和实地查阅资料后,对宣城市综合医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宣城市在推进综合医改过程中有想法、有作为、有成效。改革从市到县、区,从公立医院到基层医疗机构,组织保障体系到位、改革重点推进到位、核心指标落实到位。尤其是创新开展“双百”考评可圈可点,考核导向作用明确,综合医改中的探索值得去总结去完善。

    就下一步工作,督查组建议,一是政府要做好基本医疗。在保障基本医疗公益性的同时,要把握好医院发展的度,要思考如何将有限的医疗资源精准使用;二是发挥党委政府规划引领作用,合理布局;三是加强过程监管,通过医改领导小组调度会,分办、督办、承办、分析医改进程中的各项工作,抓好改革最后一公里的有效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