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宣城市召开深化医改暨“互联网+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工作会议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医改办 发布时间:2018-08-16 16:24
[字体:  ]

    8月16日上午,宣城市政府召开深化医改暨“互联网+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工作会议,市政府副市长黄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盛桂荣主持会议。市医改办、市卫计委主任陈滨涛通报全市综合医改工作完成情况、2018年医改重点工作任务和“互联网+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工作安排。

    黄敏副市长指出,要扎实推进综合医改工作。2017年,全市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决策部署,着力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机制改革,综合医改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宣城市在国家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效果评价考核中位列全省第一,并因公立医院改革真抓实干成效明显作为安徽省唯一地市获国务院通报表扬。在取得成绩的同时,也要清楚地看到我市在综合医改推进过程存在的问题,县市区改革进展不平衡;公立医院合理补偿机制需进一步完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门急诊人次占比、百元医疗收入消耗的卫生材料费用、政府财政投入等改革指标与目标值存在差距。望各地各单位高度重视,加大工作推进力度,努力完成医改工作目标。

    黄敏副市长强调,一要抓紧抓实,争当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排头兵。做实做细医联体工作;精准实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建立健全药品耗材阳光采购制度药品耗材;全面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加大改革创新力度。二要强化责任担当,打造宣城医改特色品牌。强化组织领导;强化政策落实;强化督查考核;强化宣传引导。三要确保“互联网+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工作顺利开展。各县市区政府要全力支持“互联网+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工作,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对工作开展给予政策支持。各县市区卫生计生委要围绕本地基层卫生工作实际,开展“互联网+基层卫生服务能力提升”项目试点。

    会上,宁国市和旌德县分别就综合医改工作和全科医生助手机器人项目作经验交流发言。北京经纶世纪医疗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和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作项目介绍。

    各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人、市医改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卫计委主要负责人、县域医共体牵头医院和部分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北京经纶世纪医疗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和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1.jpg

2.jpg

3.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