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张冬云市长在宣城分会场参加2018年全国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医改办 发布时间:2018-08-28 16:16
[字体:  ]

    8月27日下午,2018年全国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我市设立分会场。市政府市长张冬云、常务副市长汪谦慎、副市长黄敏在分会场出席会议,秘书长王华、副秘书长盛桂荣,市医改办主任、市卫计委主任陈滨涛,市医改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及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医改方向明确,取得了显著成效。当前,全面深化医改必须把更多精力聚焦到抓落实、见实效上来,集中力量打攻坚战。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坚定医改的理念、原则和路径,破解重点难点问题,努力实现人民群众得实惠、医务人员受鼓舞、投入保障可持续、健康事业得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大卫生大健康理念为统领,加强健康促进,坚持“三医”联动,推进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建设,着力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推进医疗服务价格、财政投入、薪酬制度等改革,加强医院管理和绩效考核,调动医务人员积极性。改革医保支付方式,强化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综合保障,防止因病致贫返贫。优化医疗资源配置,推进区域医疗中心、专科联盟建设,完善全科医生、家庭医生等基层人才激励机制,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和社会办医发展,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健康服务。

    会议结束后,张冬云市长指出宣城要结合本地实际,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大改革力度,加大卫生投入,补齐社会事业短板。大力培养全科医生,加大卫生人才特别是领军人才的培养,通过 “三医联动”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力所能及提高我市医疗服务水平,让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高质量的医疗卫生服务。

20.JPG

10.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