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宣城市组织开展全省第9个爱国卫生法制宣传周活动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爱卫办 发布时间:2018-09-26 08:44
[字体:  ]

     9月25日,宣城市爱卫办、宣州区爱卫办会同寒亭镇政府在宣州区寒亭镇开展安徽省第9个爱国卫生法制宣传周活动。市爱卫办、区卫计委、区爱卫办、寒亭镇党委、政府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及镇卫生院、宁国爱卫虫控公司相关专业人员参与了活动。宣传活动分现场宣传咨询和专题讲座两项内容进行。

1.jpg

444.jpg

    宣传活动现场,各参与单位紧紧围绕“依法除四害,生活更健康”宣传主题,以悬挂标语、发放爱卫宣传材料与宣传品、开展义诊咨询、搭设宣传展板、开展虫控药械演示等形式,广泛宣传《安徽省爱国卫生条例》、《安徽省防控病媒生物管理办法》、病媒生物防制、食品安全等知识,动员全社会支持参与爱国卫生工作。除四害专业人员详细指导群众家庭内灭鼠、灭蟑螂等除“四害”知识,不断提高广大居民依法除“四害”的意识和技能,现场还发放了灭鼠灭蟑药物。 

数你.jpg 

数你2.jpg 

    现场活动后,镇党委、政府结合党员活动日,组织镇直单位及镇村全体党员干部、保洁人员、镇卫生院等相关人员共100余人,在镇政府党员活动讲堂举办了“宣州区寒亭镇省级卫生镇创建工作培训班”。培训班上,市爱卫办主任黄菊红介绍了爱国卫生工作发展史与爱国卫生法制宣传周的由来、我市卫生城镇创建工作形势与取得的成效,要求寒亭镇对标对表,以爱国卫生法制宣传周为契机,再次掀起卫生创建新热潮,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压实责任,推进解决各项卫生创建重点问题。区疾控中心主任王智化以风趣生动、通俗易懂的方式,进行了病媒生物防制科普知识讲座。

    培训动员会后,寒亭镇党委书记周丽荣带领全体镇直党员干部开展了干部入户宣传活动,寒亭社区把党员活动日与环境整治结合起来,组织党员开展清理路边杂草行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和带头示范作用。

    本次活动旨在促进我市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增强全社会爱国卫生法制观念,主动参与卫生创建,为创造一个健康、清洁的环境而努力。

数你3.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