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我市全面开展医疗机构依法执业专项整治活动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监督科 发布时间:2018-11-08 15:32
[字体:  ]

为贯彻落实中共省卫计委党组《关于开展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等八个专项行动的通知》(皖卫党发〔2018〕72号)精神,自2018年7月下旬始,我市全面开展医疗机构依法执业专项整治活动,力促医疗机构“三合法三合理”(机构合法、人员资质合法、诊疗科目合法和合理检查、合理用药、合理收费)。

一是制发方案,组织培训会议。2018年7月下旬,结合我市实际,制发了《宣城市医疗机构依法执业专项整治活动实施方案》。9月初,召开全市医疗机构依法执业专项整治活动动员会,对全市专项整治活动重点任务进行了具体部署和业务培训,同时对全市放射卫生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部署。

二是全面自查,认真落实整改。2018年9-10月,要求市直医疗机构对照《执业医师法》、《医疗机构管理条例》、《医疗质量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要求,按照本次活动的重点内容,制定本单位自查整改计划方案,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限期整改,并向综合监督执法机构提交整改报告。

三是围绕重点,开展专项整治。2018年10月-2019年7月,根据医疗机构自查情况,针对不同类别医疗机构,围绕重点开展专项整治。重点检查《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是否按期校验、是否存在出租承包科室、是否在登记范围内开展诊疗活动、是否使用非卫生技术人员、开展限制性医疗技术是否备案、医师/药师是否经培训考核合格获得抗菌药物及麻醉药品等处方权/调剂资格、发布广告是否取得《医疗广告审查证明》、医疗收费医保管理等内容。针对检查存在的问题,要求限期整改,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法严肃查处,涉及相关部门的及时移送相关部门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