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健康报:宣城医改经验获国家肯定

阅读次数: 作者:市卫计委 信息来源:市卫计委 发布时间:2018-12-13 18:03
[字体:  ]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对第五次大督查发现的典型经验做法给予表扬,安徽省宣城市“提高县域就诊率,严控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入选130个典型经验之一。

  作为国家第三批城市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城市,宣城为提高区域内就诊率,围绕“县强、乡活、村稳”3个方面做文章。近3年来,财政投入30余亿元,全面弥补市、县公立医院建设短板;建立脑卒中、胸痛、创伤、肿瘤诊疗、县域内孕产妇危急重症、儿科危急重症6大医疗救治中心;县域医共体全市覆盖,乡镇卫生院分类管理,在岗村医养老保险比照当地村干部执行;实施提升“互联网+基层医疗服务能力提升”工程,为村医配备全科医生助手机器人和诊疗辅助系统,与乡镇卫生院、县级医院建立远程视频会诊系统。

  宣城市建立公立医院综合绩效“双百”考评方案,考评指标分为医院管理和费用控制两大类。年终考评结果作为对医院年度绩效考核和院长任免的重要参考依据。“双百”考评以来,先后对违反核心制度和不合理用药的140名临床医师给予暂停3个月以上的处方权,并给予相应的经济处罚。2018年上半年,宣城市公立医院患者平均住院日从8.2天降到7.7天,住院次均费用下降4.6%,次均药品费用下降23.3%;新农合省外住院人次占比为3.76%,低于全省平均水平3个百分点。(2018-12-11 00:40:39来源:健康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