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宣城市2019年春节假期紧急医疗救援报告

阅读次数: 作者:宣城120 信息来源:宣城120 发布时间:2019-02-11 10:51
[字体:  ]

    为使我市市民过上一个欢乐、喜庆的春节,市医疗急救中心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应对,实现了反应迅速、有条不紊、保障有力的目标,为广大市民的身体健康提供了有力保障。

    据统计,2月4日至2月10日一周以来,全市“120”电话总数为2990次,救护车出车877次,救治人数694人。与去年春节黄金周出车次数相比增长了23%。

   从地区分析:宣州区出动救护车280次;宁国市出动救护车144次;广德县出动救护车178次;泾县出动救护车91次;郎溪县出动救护车92次;绩溪县出动救护车57次;旌德县出动救护车35次。

   从疾病类别分析:内科疾病499例(主要为呼吸系统疾病62例、消化系统疾病90例,酒精中毒占67例、心脑血管疾病82例、晕厥52例);外科疾病357例(主要为车祸187例、外伤170例);妇产科疾病21例。

    从出车时间段分析:零晨0-6时,共出车84次;上午6-12时,共出车216次;下午12-18时,共出车278次;夜间18-24时,共出车299次。出车高峰集中在下午和晚间。

    从统计数据看,呼车原因中前三位分别为创伤、脑血管疾病、酒精中毒。经分析多为:节日期间,人流车流量比较大,亲朋好友聚会集中,狂欢畅饮导致精神疲劳引发心脑血管疾病及酒精中毒。春节长假虽已结束,但春节仍在继续,宣城120提醒大家生活要有规律,要保证充足的睡眠,保持充沛的体力;饮食要清淡些,避免暴饮暴食;要调整好心态和节奏,合理安排好自己的工作、生活和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