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我市开展儿童预防接种宣传活动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疾控科 发布时间:2019-04-25 17:17
[字体:  ]

今年4月25日是第33个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日”,当天上午,市区卫生健康委、疾控部门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在宣州区飞彩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以今年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日“预防传染病 接种疫苗最有效”为主题,通过设立咨询宣传台、摆放展板、悬挂横幅和发放宣传品等多种形式,让社区居民深入了解免疫规划工作关系到千千万万儿童的身体健康,是防控传染病,特别是疫苗可预防传染病的最有效手段。活动现场,还为市级规范化预防接种门诊“飞彩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了揭牌。

近年来,我市按照省卫健部门统一部署,强化规范化门诊建设,加强人员培训、硬件建设,不断的提升预防接种水平。各级政府高度重视,2018年共投入197万多元加强了疫苗储运等冷链建设,以规范化门诊建设为抓手,开展了“规范化预防接种门诊提升年活动、免疫规划质量提升系列活动和疫苗管理规范年活动”。截至目前,我市共有预防接种门诊117家,均达到市级规范化预防接种门诊标准,其中省级示范门诊4家。适龄儿童各疫苗接种率均90%以上,构筑了牢固的免疫屏障,保护了公众的身体健康。

微信图片_20190425172041.jpg微信图片_20190425172050.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