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宣城市召开2019年度全市剖宫产手术管理工作推进会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妇幼科 发布时间:2019-06-11 11:36
[字体:  ]

    为深入推进全市妇幼健康服务工作,进一步强化剖宫产手术管理,有效保障母婴安全,6月5日,宣城市卫健委召开2019年度全市剖宫产手术管理工作推进会,来自各县市区卫健委分管主任、妇幼科负责人、妇计中心主任、全市各医疗助产机构院长和妇产科主任共40余人参加会议,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黄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通报了2016年以来全市全市剖宫产手术管理情况和相关数据,传达了国家和省对剖宫产手术管理相关工作要求,剖宫产手术管理工作成效明显的宁国市和泾县在会上作交流发言。黄斌副主任对全市剖宫产手术管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剖宫产手术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母婴安全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和“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重要内容,剖宫产手术的过度使用增加了母婴安全问题,各地要提高思想认识,重视剖宫产手术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是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减少非医学指征剖宫产手术。要完善工作制度,强化督导调度,进一步加强产科质量管理,优化绩效分配,按月通报、定期调度和督查医疗助产机构剖宫产手术管理情况,要积极探索家属陪伴分娩、导乐分娩、硬膜外组织麻醉分娩等促进自然分娩产科适宜技术的培训和推广,提高产妇对自然分娩的接受度。三是强化宣传,创造促进自然分娩的社会环境和理念充分利用各种电视、网络、微信、微博等新型宣传载体大力宣传自然分娩的好处,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强化孕期的健康指导,发挥孕妇学校的宣传作用。

    会议要求各地要迅速贯彻落实本次推进会精神,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开展剖宫产手术管理工作,力争我市的剖宫产手术管理工作取得根本性进展。

2.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