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宣城市成功举办中医中药中国行——中医药健康文化主题宣传活动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医政科 发布时间:2019-07-15 17:10
[字体:  ]

    为弘扬中医药文化,全面提升我市市民中医药养生保健素养,广泛普及中医药养生理念,增进社会对中医药的认知和认同,促进中医药健康养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在《中医药法》实施两周年之际,7月13日宣城市卫健委联合宣州区卫健委在宣城万达广场举办了中医中药中国行--中医药健康文化主题宣传活动。宣城市人民医院、宣城百姓医院、宣城市中医医院等单位组织中医药专家及医护人员60多人参加活动。

    为让市民更好的了解中医药文化,感受中医药文化的独特魅力,活动现场设置了中医药健康知识咨询及义诊区、中医药适宜技术体验区、中医体质辨识区、中医药文化展览展示区。在中医药健康知识咨询及义诊区,来自市区两级医院的近十位省市名中医,免费为市民提供中医药健康咨询及义务诊疗;在中医药适宜技术体验区,为市民提供了“三伏贴”、刮痧、耳穴埋豆、针灸等中医药适宜技术体验;在中医体质辨识区,市民可通过中医体质辨识仪检测,了解自己的身体体质,中医专家根据不同体质给予市民不同的中医药养生保健建议;在展览展示区,以展板形式重点展现了改革开放70年来中医药事业的发展成就,《中医药法》及其配套文件的相关内容和实施二周年的成果;同时还展出了20多种名贵中药材,并有中药专家现场为市民讲解药材种植环境、功效等中药知识;活动现场还给市民发放了食药同源等中医药健康养生知识宣传册。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册500多份,咨询及义诊100多人次,中医药适宜技术体验近100人次,体质辨识30多人次。通过活动我市居民了解了《中医药法》立法的意义及作用,增进了对中医药诊疗技术的认同感,提升了中医药养生保健素养,感受到了中医药文化的独特魅力,增强了对祖国传统文化的自信心。

1.jpg3.jpg4.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