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宣城市爱国卫生运动暨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信息网 > 新闻中心

市食药安办召开2024年一季度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调度会暨风险预警交流会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4-04-01 08:36
[字体:  ]

   3月29日,市食药安办组织召开2024年一季度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调度会暨风险预警交流会。市食药安办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宋仁昕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网信办、市发改委(粮储局)、市科技局、市教体局、市市场监管局等15家市食药安委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3年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考核初步结果;总结回顾了2023年工作及一季度食品药品工作进展情况,并对下一步食品药品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书面学习了《关于设立宣城市食品安全风险预警交流中心的工作方案》,深入开展了食品安全风险预警交流,梳理了肉类产品、校园食品、食用农产品、疫苗等风险点,强调了要加强监督检查和执法办案,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宋仁昕在讲话中强调,食品药品安全风险无处不在、无时不在,食品药品安全没有“零风险”,但食品药品安全必须“零容忍”。一是要提高认识,强化食品药品安全意识。严格落实“四个最严”,严把“从农田到餐桌”“从实验室到药房”的每一道关口。认真落实省、市领导有关央视“3.15”晚会曝光问题的批示要求,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全面加强食品药品安全全链条的隐患排查和整治,坚决筑牢食品药品安全每一道防线。二是要强化举措,扎实开展风险预警交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提高抽检工作的靶向性,通过建立“研、抽、检、处”的工作闭环,重点围绕“研”,梳理线索,定期会商,提高问题发现率和案件查办数。三是要加强协作,推进食品药品安全社会共治。贯彻《宣城市推进食品药品安全社会共治实施方案》,聚力“61233”的工作举措,强化工作调度,持续加大食品药品案件查办力度,强化行刑衔接,严厉打击食品药品安全违法犯罪。四是要聚焦重点,着力打造创新点和亮点工作。健全完善常态化责任、系统化治理、科学化监管、精准化防控、机制化应急、标准化发展等6个体系,紧盯食品安全12项创新工作举措及“三医联动”、“规范药房”、“十大皖药”基地建设等药品安全重点工作,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保障食品药品安全工作重回全省第一方阵。
   会上,各成员单位汇报了2023年食品、药品安全考核工作及一季度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安排。市局食品药品安全相关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