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市区联动开展职业健康体检机构“回头看”检查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4-03-11 15:02
[字体:  ]

为全面贯彻落实《职业病防治法》,提升职业健康检查机构服务能力,近日,宣城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联合宣州区卫健委,组织区疾控中心、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及部分职业健康专家,开展职业健康体检机构质量控制“回头看”专项检查。

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档案资料、现场查看等方式,结合2023年职业卫生相关机构省级质量控制检查存在的问题,重点检查了体检场所设置情况、人员资质情况、检查结果书面告知情况、职业健康检查档案管理等方面。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一行专家现场逐条培训指导,确保各体检机构的问题整改落到实处。

1月下旬,市卫健委发布了《关于开展全市职业健康检查异常结果处置情况专项执法检查的通知》(宣卫健监〔2024〕1号)。下一步,我委将继续开展职业健康体检机构的日常“回头看”检查,进一步规范职业健康体检机构的管理工作,切实为全市企业的健康发展和劳动者的健康权益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