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我市启动2024年度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工作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4-03-07 15:37
[字体:  ]

为切实做好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民生实事工作,有效提高妇女“两癌”早诊早治率以及相关键康知识知晓率,进一步提高广大妇女健康水平,市卫健委提前谋划、科学部署、加强协作,高效有序推进2024年妇女“两癌”筛查工作。一是加强组织部署。制定年度筛查工作方案,下达年度工作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措施,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二是加强宣传动员。各地充分利用节日人群返乡契机,开展“两癌”防治知识宣传,提高妇女健康意识和对两癌筛查工作的认识,基层妇幼健康服务人员开展面对面的政策宣传,呼吁符合条件的适龄妇女主动接受“两癌”免费筛查,确保“两癌”筛查工作取得实效。三是加强服务保障。各级妇幼保健机构采取分时段通知检查的措施,合理安排检查日程及每日检查人数,各社区妇联干部带队陪同、做好服务,最大限度为参检妇女提供帮助,做到参检人员不落一人,确保筛查工作稳步顺利实施。

据统计,2024年截至目前,全市共筛查宫颈癌2362人次,乳腺癌1255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