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计生协会

旌德庙首镇:提高老人防诈骗“免疫力”,用心守护长辈“钱袋子”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4-02-19 09:36
[字体:  ]

春节来临前夕,针对岁末多发的网络诈骗、网络非法集资等案件,庙首镇计生协走进镇敬老院开展“反诈防骗 幸福晚年”老年人防诈骗宣传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社会事务中心工作人员此次结合发生在身边的具体案例,通过深入浅出、图文并茂的讲解让现场老年人们深深地感受到了提升反诈意识的必要性。

活动中,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通过面对面交流、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解惑、讲解案例等方式,向老年人讲解“保健品治百病”“养老投资高回报”、“非法集资”等犯罪分子常用的诈骗手段,告知老年人如何应对、报案渠道、防止上当受骗等方法,并叮嘱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接听陌生人电话时不要轻信对方的甜言蜜语,切莫贪图小便宜,跟风理财,一定要进行多重核实加强防范,远离电诈陷阱,遇到不解问题及时向子女或工作人员联系,提高警戒心以免让不法分子有机可乘。同时深入对院老人之间存的的矛盾纠纷进行排查,对可能潜在隐患问题逐步了解和牵头化解工作,加强动态管理,切实将不稳定因素化解在基层、解决在当地、消除在萌芽状态。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年迈老人对养老诈骗的认识,增强了防范意识及应对措施。下一步庙首镇计生协将扩大宣传范围,持续加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活动,广泛发动人人参与,让防范养老诈骗意识深入人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