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创新培训方式,我市首期营养指导员培训工作取得实效!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4-01-22 08:03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健康宣城2030”规划纲要》,积极推进合理膳食行动,我委组织开展了营养指导员培训工作。首期学员参加了国家卫健委组织的营养指导员考试,合格率达92.9%。

    一是实施“学员+教员”的培训方式。针对首期大部分学员有卫生健康和营养知识背景,采取“学员+教员”方式开展培训。按照培训师资要求,我委从41名学员中遴选了16名培训师资。教员结合自身实际,认领了培训任务。一方面缓解了教员不足,另一方面也提高了学员的主动性,做到教学相长。

    二是采取“线上+线下”教学模式。“线上”即教员根据培训大纲、考核大纲及教材制作教学课件,录制教学视频,经市疾控中心专业人员审核后上传至互联网智慧教学工具供学员们学习。培训班定期在微信群通报学员在线学习情况,并开展知识测试,督促学员按时完成课程学习,提高知识水平。“线下”即邀请专家开展现场培训和实操技能培训。通过实物教学,让学员依据目标人群的营养需要完成“一日三餐营养配餐”,把课本上的营养知识鲜活地运用到实际生活中,提高营养水平。

    2024年,我委将继续推进营养指导员培训工作,并根据培训对象的实际情况,优化培训方式,不断提高我市营养健康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