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市急救中心开展“党建帮扶上门服务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阅读次数: 作者:市急救中心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4-01-18 16:30
[字体:  ]

为助力乡村振兴和美好乡村建设,1月17日市医疗急救中心党支部联合市卫计综合监督执法局党支部赴郎溪县十字镇李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得到李村村两委的大力支持,李村第一书记张勇带领两个党支部的支部委员和党员代表参观了李村在乡村振兴工作中取得的丰硕成果,前往部分困难群众和党员家中进行慰问,组织近三十名群众学习了急救科普知识。

在李村党支部活动室,市急救中心党支部委员王晓庆为群众开展了一场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培训课,从当前死亡率最高的心脑血管疾病切入,言简意赅地讲述了心脑血管病的识别、现场急救的“黄金时间”、现场急救的必要性、现场心肺复苏和AED使用等内容,并通过模拟教具边讲解边演示,现场群众表现出了浓厚的学习兴趣。此次活动不仅让现场群众知晓掌握了部分现场急救技能,也让现场群众初步认识到:勇敢开展现场急救,不仅可以帮助自己和家人,还能在关键时候挽救他人的生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