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宣城市爱国卫生运动暨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信息网 > 新闻中心

宣城市举行健康企业和职业健康达人表彰大会暨职业健康工作培训会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3-12-11 09:44
[字体:  ]

   2023年12月4日-5日,宣城市健康企业和职业健康达人表彰大会暨职业健康工作培训会举行。省卫健委职业健康处一级调研员刘志林、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钟良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市疾控中心、各县市区卫健委负责同志、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及健康企业和健康达人代表参加了会议。

   刘志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宣城市近年来在职业健康工作中作出的成绩,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刘志林指出,抓职业病防治工作,一是需要行政管理和专业支撑相互助力;二是需要宣教培训和监督执法相互统一;三是需要完善体系、提升能力、同步建设;四是需要基层激励、创新创造、点线推进;五是需要部门联动、结合融入、一体推进。
   钟良胜在讲话中强调,一是要坚定信心,切实肩负起职业健康事业发展的光荣使命。要将职业健康工作更深融入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大局,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贯穿于谋划推进职业健康工作各环节各领域。同时,紧抓县市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卫生健康事业的良好机遇,将职业健康这项重大民生工程摆上重要日程,在党委统一领导下,形成政府主导、部门配合、四方责任落实的齐抓共管工作格局,切实把职业健康事业发展引向深入。二是要营造氛围,大力开展健康企业和健康达人创建活动。今天在这里受到表彰的企业,都是有实力、有影响的企业,在发展企业生产的同时,更要加强职业卫生基础建设、落实职业病防护设施“三同时”制度,建立健全职工健康档案,定期开展作业场所卫生检测评价和职工健康体检,从源头上有效预防和控制职业病危害,让我们的企业职工健康工作、快乐工作。更希望受表彰的企业和个人再接再厉,将健康理念融入生产经营全过程,为全市企业带好头、作示范、当表率,推动全市职业健康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健康宣城建设作出更多贡献。三是要协同共进,努力实现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团结协作是我们的致胜法宝,各级卫健、监督和疾控部门要聚焦广大劳动者对职业健康的需求,采取有效举措,切实解决职业健康工作中的痛点、堵点和难点,强化协作,密切配合,协同共进,努力实现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钟良胜要求,下一步,全市职业健康战线上的广大干部职工要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省卫健委确定的目标任务,以保护劳动者身心健康为中心,统筹职业健康工作落实,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圆满完成全年各项任务,推动职业健康事业取得新成效。
   会上,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局长鲍必军、市疾控中心吴兵宣读了表彰通知。与会领导为2022年度和2023年度的健康企业、健康达人颁奖。表彰大会结束后,省卫健委职业健康处一级调研员刘志林、省职业病防治院职业卫生科科长胡琼、安徽现代职业安全卫生与环境科学研究所所长方四新分别作了授课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