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全市医疗机构食堂食品安全问题
专项治理行动调度会议召开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3-11-24 08:19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医疗机构食堂食品安全工作,11月23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钟良胜主持召开全市医疗机构食堂食品安全问题专项治理行动调度会议。

会议邀请市市场监管局餐饮科科长丁学奇就做好医疗机构食堂食品安全工作作了业务培训,委综合监督科负责人丁晓通报了全市医疗机构食堂食品安全问题专项治理行动工作情况。

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钟良胜就全市医疗机构食堂食品安全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食品安全无小事,安全责任重于山。今年,省食安办首次将医疗机构食堂纳入对各级政府食品安全的评议考核,各地各单位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各县区市卫健委要高度重视,切实履行监督指导责任,督促辖区内的医疗机构落实落细食品安全各项要求。各医疗机构要督促食堂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强化日常监管和风险隐患排查,切实把食品安全工作做到位。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好补缺补差。各医疗机构要对标对表开展自查,制定完善食品安全各项管理制度,完善台账资料。用餐人数在300人以上或者供餐人数在500人以上的医院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工作必须达到100%全覆盖,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前完成考核目标要求。各县市区卫健委对前期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督促医疗机构,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限,高标准、严要求完成整改任务。用餐人数在300以下的医疗机构也要超前谋划,加强推进“互联网+明厨亮灶”工作,确保各医疗机构食堂“舌尖上的安全”。三要加强协作交流,凝聚工作合力。各县市区卫健委要加强沟通交流,充分学习借鉴教体、民政等部门的经验做法。同时,要加强与本地食安办、市场监管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加强信息互通,争取各方支持,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进专项治理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各县市区卫健委、市疾控中心、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及部分医院的分管负责人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