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宣城市召开2023年三季度母婴安全工作调度会暨孕产妇安全管理评审会议

阅读次数: 作者:宣城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 信息来源:宣城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3-11-20 11:20
[字体:  ]

11月17日下午,全市2023年三季度母婴安全工作调度会暨孕产妇安全管理评审会议在泾县召开。会议特邀2名省级产科专家亲临评审。市县两级卫健委分管主任、妇幼保健机构负责人、市级围产协助组相关专家、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主任和年分娩量大于100的县级以上综合医院分管院长、产科主任等80余人出席会议。

调度会上,市卫健委二级调研员黄斌通报了1-10月我市母婴安全保障工作形势,指出了相关机构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强调我市母婴安全管理工作在全省处于比较严峻的态势,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强化母婴安全管理质量,二是提高妇幼保健机构工作能力,三是严格落实母婴安全五项制度,四是提升信息化管理水平。

评审会上,省市两级专家对2023年三季度1例孕产妇死亡病例进行了现场评审。评审专家们根据《中国妇幼卫生监测方案》要求,采用十二格表的评审方法,通过经治医院医生汇报诊疗经过,专家组成员讨论分析,总结诊疗中的经验、教训,给出评审意见并形成最终结论,为今后我市母婴安全管理提出了针对性的干预措施。

此次会议的召开,指出了我市母婴安全保障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明确了改进方向,对提高我市孕产妇危急重症救治能力,有效降低孕产妇死亡率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