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宣城市爱国卫生运动暨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信息网 > 新闻中心

市卫健委开展2023年中医药特色村卫生室建设现场评审工作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3-11-20 11:05
[字体:  ]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完善基层中医药服务体系,确保中医药特色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站)创建工作落到实处。11月7日-11月10日,市卫健委组织专家对全市申报创建2023年市级中医药特色村卫生室的41家建设单位进行现场评审验收。

   评审专家从中医诊室设置、中医药人员配备、中药药事服务、中医医疗、中医预防保健服务、规章制度执行等六方面现场查阅台账,调取数据。专家组对各村室的建设成果予以高度肯定,并就进一步强化中医药服务能力、加强人才培养、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示范效应提出指导意见。

  2023年是我市实施中医药特色村卫生室建设“3120工程”的收官之年。2022年底,全市已经成功评选出92所市级中医药特色村卫生室,今年将如期实现建设120所中医药特色村卫生室的目标。下一步,我市将不断完善基层中医药服务网络,积极推进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中医药在治疗常见病、慢性病等方面的优势,在广大基层群众中推广适宜的中医医疗技术服务,让居民相信中医、就近选择看中医,让村卫生室更有“人气”,打通中医药服务“最后一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