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我市多家机构获省级医养结合示范称号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3-10-11 15:56
[字体:  ]

近日,省卫健委、省民政厅公布了2023年安徽省优质医养结合示范创建单位名单,我市旌德县获得省级优质医养结合示范县称号;宣城市妇女儿童医院、广德健桥康复医院、旌德县人民医院获得省级优质医养结合示范机构称号;宣州区狸桥镇中心卫生院、宁国市河沥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郎溪县建平镇卫生院、广德县桃州镇祠山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旌德县旌阳镇卫生院、绩溪县瀛洲镇卫生院、绩溪县扬溪镇卫生院等7家基层医疗机构获得省优质医养结合示范中心称号。

我市积极推进医养融合发展,努力实现了医疗服务资源和养老服务资源的优势互补,积极探索多种医养结合模式,医养结合高质量发展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一是以政策为引领,不断加大支持力度。市政府先后出台了多项政策,鼓励通过养老院设立医疗机构、医疗机构举办养老机构、养老机构与医疗机构签约服务等模式,构建养老与医疗相互融合发展的模式。2021年初市卫健委发制定了《宣城市优质医养结合示范创建工作方案(2021-2025年)》,明确了五年工作目标。2023年2月份,市卫健委、市发改委、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住建局、市医保局、市残联、市消防支队联合印发了《社区医养结合能力提升行动实施方案》,依托符合条件的医疗卫生、养老等乡镇社区服务机构,有效利用现有资源,到2025年,社区养老服务机构均能以不同形式开展医养结合服务,实现社区医养结合服务模式日渐成熟,服务能力明显提升。

二是以示范创建为抓手,不提升医养结合内涵。2021年以来我市卫健部门和民政部门密切协作,按照示范创建工作方案,积极开展优质医养结合示范创建工作,目前共创成2个省级优质医养结合示范县;5个省级优质医养结合示范机构;15个省级优质医养结合示范中心。通过持续开展省级优质医养结合示范创建工作,不断提升了医养结合机构的医疗服务能力,较好地为老年人群提供了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的治疗与护理,为签约老人建立了健康档案,为居家失能半失能老人提供上门护理等服务。

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推进优质医养结合示范创建工作,提质增量。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引领带动作用,不断提升全市医养结合机构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不断提升老年人群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进一步鼓励开展多元主体参与、多种合作模式的医养结合服务,不断完善我市老龄健康支撑体系,促进健康老龄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