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宣城市召开全市母婴安全管理工作会议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3-09-07 16:51
[字体:  ]

 

9月7日上午,宣城市卫健委召开全市母婴安全管理工作会议,市卫健委二级调研员黄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卫健委分管负责人、妇幼科长、市县两级妇幼保健机构负责人、各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救治中心所在医疗机构分管院长、救治中心负责人等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汇报了1-8月母婴安全保障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全市母婴安全形势,通报市级妊娠风险筛查评估督导、危重孕产妇救治体系评估、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救治中心评估结果,就当前各地母婴安全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做了具体部署。


市卫健委二级调研员黄斌肯定了我市母婴安全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同时对全市母婴安全保障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深刻认识母婴安全面临的新形势。时刻绷紧保障母婴安全这根弦,杜绝麻痹松懈思想,持续强化母婴安全“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工作理念,严格落实母婴安全五项制度,定期开展工作督导和调度,全力维护每一位孕产妇和新生儿生命健康。二是全面提升母婴安全保障工作能力。提升妊娠风险防范水平,提升产儿科医疗服务能力,完善多学科合作的危急重症救治协调机制。三是推动母婴安全各项工作责任落到实处要层层压实责任,健全完善执纪问责机制,各级卫健行政部门对母婴安全保障工作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开展约谈,对造成母婴安全事故引起严重后果的单位和相关责任人严肃追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