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宣城市持续推进“三伏贴”专项督查工作开展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卫计综合监督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3-08-14 11:47
[字体:  ]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三伏贴”技术应用管理,保障群众就医安全,根据宣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开展全市冬病夏治穴位敷贴服务技术应用管理专项督查的通知》(宣卫健中医〔2023〕10号)的工作安排,8月上旬,我市持续推进“三伏贴”专项督查工作的开展。

此次专项督查抽调市中医质控专家及市县卫生监督执法人员组成三个督查小组,按照随机监督检查的方式,督查覆盖七个县市区,每地抽取两家各县开展“三伏贴”技术服务的(市、区)中医医院、中医门诊部(诊所)开展监督检查。

督查内容继续围绕医疗机构是否规范“三伏贴”技术应用,完善“三伏贴”备案管理开展,重点查看医疗机构是否开展“三伏贴”效果评价,是否做到规范就诊患者信息登记、科学宣传“三伏贴”知识,是否开展不良反应的监测,有无不良反应处理措施等。同时,对各地“三伏贴”监督检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跟踪复核。

下一步,我市将加大“三伏贴”技术应用管理专项督查力度,切实保障辖区居民用药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