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全市县域医疗次中心医疗圈体系建设工作座谈会召开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宣城日报 发布时间:2023-07-26 08:28
[字体:  ]

7月25日下午,全市县域医疗次中心医疗圈体系建设工作座谈会召开。市长何淳宽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杨林秀,市政府秘书长郑华出席。

会上,市卫健委解读《宣城市县域医疗次中心医疗圈体系建设推进基层医疗机构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各县市区政府汇报县域医疗次中心医疗圈体系建设工作情况,宣州区水阳中心卫生院、旌德县庙首中心卫生院作交流发言。

在听取发言后,何淳宽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用足用活用好各项政策,注重发挥基层首创精神,扎实推进县域医疗次中心医疗圈体系建设。要鼓励各地开阔思路、勇于改革,因地制宜分类探索建设模式,创新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着力构建多元化的县域医疗次中心医疗圈体系,做到布局合理、优质高效,实现资源共建共享、人员流动顺畅,让群众能够就近获得更加公平可及、系统连续的医疗卫生服务。要树立清晰的目标导向,优化完善考核指标体系设置,建立“赛马”激励机制,鼓励支持各地结合区域特点、医疗专长、群众需求发展特色科室、提供优质服务。要定期交流学习、做到相互借鉴,强化政策供给和保障措施,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确保县域医疗次中心医疗圈体系建设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杨林秀等就做好县域医疗次中心医疗圈体系建设工作提出具体意见。

市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人、卫健委主要负责人,相关乡镇卫生院主要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