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市卫健委组织开展“三伏贴”技术应用管理专项督查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3-07-13 15:24
[字体:  ]

暑伏已至,冬病夏治是中医药防治疾病的重要手段,很多市民也一直有“冬病夏治”入伏贴敷“三伏贴”治疗冬病的习俗。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近日,市卫健委组织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开展“三伏贴”技术应用管理专项监督检查。

检查组围绕规范“三伏贴”技术应用、完善“三伏贴”备案管理,打击非法提供“三伏贴”服务三个方面展开。重点检查:开展“三伏贴”服务的机构是否有资质、是否备案;“三伏贴”处方用药及穴位选择是否是具有丰富临床经验的主治医师及以上专业技术任职资格的中医类别执业医师拟定;对患者实施“三伏贴”操作的人员是否为中医类别执业医师或者是经专业培训的卫生技术人员;是否建立完善的“三伏贴”管理制度并及时评估三伏贴服务质量和效果、加强不良反应监测;是否科学合理的宣传“三伏贴”等。

通过此次监督检查,旨在进一步规范我市医疗机构“三伏贴”技术应用,完善“三伏贴”备案管理,打击非法提供“三伏贴”服务,切实保障市民的健康安全。为此,宣城卫生监督提醒广大群众,在接受“三伏贴”治疗前应理性判断、合理选择,应前往经卫生健康部门备案核准的医疗机构接受“三伏贴”服务。若发现非医疗机构、非医务人员开展“三伏贴”等医疗服务,及时向当地卫生行政部门进行投诉举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