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我市赴铜陵市考察学习紧密型城市医联体建设工作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3-06-30 08:32
[字体:  ]

    为学习借鉴铜陵市紧密型城市医联体建设工作先进经验,2023年 6月19-20日,市卫健委党组成员、老龄健康事业发展中心主任曹联合带队赴铜陵市学习考察紧密型城市医联体建设工作,委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宣州区卫健委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宣城市人民医院、中心医院负责人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宣州区飞彩社区、双桥社区、济川龙川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学习考察活动

    考察组现场查看了铜陵市立医院紧密型城市医联体建设情况,包括紧密型城市医联体组建情况、发展历史、取得成效等内容。随后,考察组查看了铜陵市天井湖社区天桥卫生服务站,了解其与铜陵市立医院的紧密型城市医联体建设情况。最后,召开了紧密型城市医联体建设工作座谈会,听取了铜陵市卫健委关于紧密型城市医联体建设工作经验的介绍,双方就紧密型城市医联体建设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考察学习,考察组深刻认识到铜陵市高度重视紧密型城市医联体建设工作,组建了以铜陵市人民医院和铜陵市立医院为牵头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其一体化管理的社区卫生服务站为成员的2个紧密型城市医联体,聚力体系整合,强化体系、服务、管理、保障四个集成,紧盯群众关切的关键小事,做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突出医防融合,引导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增强多样化健康服务供给,促进不同层级医疗机构回归功能定位,构建整合型健康服务体系,实现了事业有发展、机构获提升、群众得实惠的多赢局面,这些经验值得我市学习借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