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省卫健委妇幼处来宣调研妇幼健康信息化建设工作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3-05-22 16:43
[字体:  ]

5月18日,省卫健委妇幼处处长饶磊、省妇儿中心党总支书记吴曙东到宣城市调研妇幼健康信息化建设工作,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钟良胜陪同调研。


饶磊一行参观了市妇计中心人工智能宫颈癌辅助诊断实验室,详细了解人工智能辅助诊断系统的诊断流程以及筛查信息系统的运行情况,座谈会上,市妇计中心汇报了实验室的筹建过程、运行情况及工作成效,饶磊处长对我市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人工智能宫颈癌辅助诊断技术实现了筛查效率、筛查质量的最优化,为提高全省宫颈癌筛查率提供了技术方案。目前,宣城市宫颈癌筛查工作已实行全流程信息化闭环管理,自2023年2月实验室正式投入使用以来,已累计完成6590份样本扫描,签发报告6099份,阳性检出率6.92%,较2022年提高了3.57个百分点。


随后,调研组赴广德市卢村乡调研“掌上妇幼”试点工作,了解产后访视工作开展情况、“掌上妇幼”平台使用情况及使用中存在的问题,为进一步完善和推广“掌上妇幼”信息平台提供有效的参考和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