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宣城市广泛开展2023年预防出生缺陷日主题宣传活动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3-05-16 16:31
[字体:  ]

近期围绕出生缺陷相关宣传日活动主题,我委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

一是充分发挥传统媒介和新媒体作用。全市各助产机构悬挂横幅,张贴主题宣传海报,利用LED屏滚动播放出生缺陷相关主题微视频;利用微信公众号、微博等互联网平台以及通过微信朋友圈扩大宣传面。

二是贴近群众,注重实效。线下宣传多选在人流相对集中的场所,对目标群众进行重点宣传。到助产机构产前门诊、孕妇学校等场所开展对口宣传活动;在人流相对集中的地方设置咨询服务点,分发宣传资料,提供问题咨询服务。


三是开展形式多样化的宣传活动。开办新婚夫妇培训班。对前来婚前医学检查的夫妇及其他育龄期期夫妇进行专场培训;安排义诊活动。医务人员为前来咨询的群众们测量血压,讲解婚前保健、孕前检查、服用叶酸、唐氏筛查的重要性,普及优生科学知识;举办健康知识讲座。通过专题讲座介绍唐氏综合征、血友病、地中海贫血的分类、症状、遗传特点、让群众了解地中海贫血的危害性与防治措施。


此次通过开展防治出生缺陷系列宣传活动,使广大市民们了解到婚前保健、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孕期保健、产前筛查和诊断、新生儿疾病筛查等项目的重要性,获得了群众的高度认可和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