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宣州区:基本药物制度项目惠及全区群众

阅读次数: 作者:袁万霞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2-12-05 11:15
[字体:  ]

 

为确保国家基本药物制度真正落实到位,11月期间,宣州区卫健委组织开展对本区文昌卫生院及鳌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5家民营医疗机构1-3季度执行基本药物制度核实工作。

核实主要围绕医疗机构药品集中采购、零差率销售情况,以及门诊人次等内容,药品零差率政策是指民营医疗卫生机构在为辖区群众提供医疗服务时,基本药品来自平台网上集采,所售药品不得加价收费。为确保兑现工作精准,宣州卫健委在强化基层公立医疗机构管理的同时,每年区卫健委将组织相关人员通过对基层民营医疗机构药品采购、销售情况的检查,掌握其药品采购程序是否规范以及药品零差率销售执行情况;通过对诊疗人次的核实,掌握实际医疗服务群众情况。

据了解,宣州区为确保药品零差率政策在全区得以顺利落实,区政府每年给予150万元预算,按照药品销售额及诊疗服务数量两种途径对各民营医疗卫生机构予以兑现补助。确保各民营医疗机构在落实基本药物制度使用范围,保证零差率销售等文件精神上不打折扣,既减轻辖区内群众就医负担,保障了人民群众基本用药,同时各民营医疗机构健康发展也得到了充分保障。(袁万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