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绩溪县深入开展世界艾滋病日暨性病防治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绩溪县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2-12-02 15:29
[字体:  ]

2022年12月1日是第35个“世界艾滋病日”,为进一步提高全社会对艾滋病性病的认识,提升群众对艾滋病性病的自我防护意识和技能,营造全民参与艾滋病性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在绩溪县防艾办、绩溪县卫健委的组织下,绩溪县疾控中心联合多部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开展艾滋病性病防治系列宣传活动。


加强组织管理。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和场所工作实际,绩溪县防艾办制定了该县艾滋病和性病防治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方案,多措并举、靶向施策,全力确保艾滋病性病防治宣传教育工作落地落实、见行见效。

持续开展宣传活动。结合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五进”拓展年活动,开展艾滋病性病防治知识宣讲活动企业、进社区、进家庭、进学校、进医院,通过详实的数据、专业的知识及真实的案例,让广大群众从多方面了解艾滋病性病的防治知识,增强群众知“艾”防“艾”的意识,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多渠道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微信公众号科普文章、有奖问答、朋友圈公益广告、LED电子屏、抖音号、视频号等多渠道进行艾滋病性病的宣传与普及,持续提升群众健康素养水平。


坚持以人为本,落实关怀救助。绩溪县防艾办坚持关爱生命,守护健康,切实把以人为本的理念落实到艾滋病的防治工作中去,绩溪县积极开展贫困艾滋病人的医疗救助和走访慰问活动,认真落实“四免一关怀”政策,让其切实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减轻疾病负担,提升病人的依从性和治疗成功率。张圆洁 陈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