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暖心| 打造全市首家“无哭声”手术室 让小患者不再恐惧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宣城市人民医院 发布时间:2022-11-28 08:04
[字体:  ]

在医院里,我们经常能听到孩子们的哭声,尤其是手术室门前,孩子声嘶力竭的哭声,不仅让父母们揪心,更是直戳每个医护人员的心。为减轻3-6岁小患儿对手术的恐惧,以及与父母分离的焦虑,宣城市人民医院创新打造宣城首家“无哭声手术室”,用医者的温暖让小患者不再恐惧。

11月24日,3岁的美美(化名)即将接受手术,在此之前,美美爸爸妈妈一直忐忑不安。当美美在家长和医护人员的陪伴下共同游戏,渐渐熟悉和适应了医护人员的陪伴和照顾后,再带着心爱的芭比娃娃,开着“迷你”小汽车进入手术间,美美被成功转移注意力,也渐渐适应了即将与爸爸妈妈间的短暂分离。市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陈思仙介绍,“医院每年的儿童手术约700余例,在寒暑假儿童手术的高峰时期,每天都有十几台手术。据统计,3-6岁儿童的术前焦虑发生率高达50%-75%,为了破解孩子的分离焦虑,我们集思广益想出了这样一个举措,并经过半年多的论证后近日正式推出。”

为了打造好“无哭声手术室”,手术室的医护人员们想了很多办法,比如用卡通贴纸装扮手术等候区,布置读书角为小患儿讲述绘本故事,让小患儿开着小汽车进入手术间,让他们看看喜爱的动画片,陪他们一起探索手术室……这些暖心的小举措,让宝宝们由“捆绑”式进手术室转变为无痛苦式分离方式。

“零哭声”手术室让原本看似冰冷的手术室瞬间有了家庭般的温暖,创新之举一上线就得到了患儿和家长的肯定与认可。与此同时,宣城市人民医院手术室也对儿童游戏区物品进行严格执行消毒管理,在保证“无哭声”的同时最大程度保障患儿安全。护理部主任陈思仙表示,未来他们将继续努力,不仅打造充满童趣、“无哭声”的就诊氛围,更力争在细节上做出更多改变,全方位开展人性化照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