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深化医改

我市印发“学三明、比湖州、争创医改试点示范地区”实施方案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2-07-29 09:48
[字体:  ]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省三明市视察时关于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国务院深化医改领导小组《关于深入推广福建省三明市经验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医改发〔2021〕2号、省深化医改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安徽省深入推广福建省三明市经验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行动计划(2022-2025)的通知》(皖医改〔2022〕3号)等精神,积极践行市委市政府“学两湖、提标杆,强信心、促跨越”的决策部署,学习借鉴福建省三明市和浙江省湖州市的医改先进经验,近日,市医改领导小组秘书处印发了《宣城市“学三明、比湖州、争创医改试点示范地区”实施方案》(宣医改组〔2022〕2号)。我市将紧紧围绕“1575”的路径深化医改,包括加强医改组织领导,纵深推进医疗、医保、医药、医价、中医“五医联动”,着力开展“长三角名医工作室”建设工作,开展医疗卫生人才分类引进工作,实施基层中医药“岐黄惠民”工程,广德市、宁国市开展县域医防融合试点,旌德县开展基层卫生健康综合试验区建设试点,广德市开展县域医共体标化绩效考核试点,绩溪县开展跨省紧密型医联体建设工作试点等七项创新工作,强化政府投入、人才培养、人事薪酬、智慧医疗、综合监管项保障。同时,制定了深入推广三明医改经验监测评价指标体系,共九项30条监测评价指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