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宣城市举办急诊急救技能大赛

阅读次数: 作者:市医疗急救中心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2-11-21 15:21
[字体:  ]

11月18日-19日,由市委人才办指导、市卫健委主办、市急救中心承办的全市急诊急救技能大赛在我市隆重举行。来自全市23个急救分站的69名选手参加比赛。省内部分兄弟市的急救专家应邀担任评判。市卫健委主任、党组副书记王义文出席大赛开幕式和闭幕式,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在闭幕式上为获得团体和个人一等奖的单位和个人颁奖。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二级调研员琚学农,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市老龄健康事业发展中心主任曹联合,市卫健委二级调研员余吉胜、黄斌出席大赛相关活动。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江艳、秘书长蒋明莅临大赛现场指导。



王义文指出,急救工作是社会安全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卫生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医疗和公共卫生的前沿阵地,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具有特殊性和不可替代性。

王义文强调,急诊急救技能大赛是面向全市急诊急救医护驾人员的一次岗位大练兵活动,是加强各医疗机构急诊急救工作交流,推动急诊急救技术进步,提升急诊急救队伍战斗能力的重要手段,是对当前全市急诊急救队伍战斗力的全面检验,更是对今后一段时期内全市急诊急救队伍建设的一次总动员和更高层次的要求。

大赛以“团结、进步、交流、提高”为主题,分为理论测试、现场实操2个部分,涵盖了医生、护士、驾驶员3个岗位的工作内容,首次实现3个岗位同场竞技。竞赛中,各代表队、选手充分发挥了自己的专长和特点,展现出高水平的竞技状态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经过1天半的激烈比拼,宁国市人民医院代表队等8个代表队荣获团体一二三等奖,孙雅岚等21位选手分获各组一二三等奖。


获奖情况如下:

团体奖

一等奖

宁国市人民医院


二等奖

泾县医院、宣城市人民医院


三等奖

宣城市骨科医院、广德市中医院、宣城市仁杰医院、

泾县东方医院、郎溪县人民医院


医生组

一等奖

宁国市人民医院 毛庆峰


二等奖

泾县东方医院 林孝峰、宣城市骨科医院 程飞翔


三等奖

泾县医院 毛东亮、宣城市人民医院 金通

宣城市仁杰医院 黄忠盛、广德市中医院 覃玉慧


护士组

一等奖

泾县医院 孙雅岚


二等奖

宁国市人民医院 田磊、宣城市人民医院 余国青


三等奖

宣城市骨科医院 夏云、广德市中医院 伍云

宣城市仁杰医院 王露、郎溪县人民医院 倪萌

                                                                                                                         

驾驶员组

一等奖

宣城市人民医院 梁丹峰



二等奖

泾县医院 张清、广德市人民医院 肖斌

三等奖

绩溪县人民医院 葛紫伟、宣城市骨科医院 熊斌
宣城市仁杰医院 黄亮、广德市中医院 郭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