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两癌”筛查护健康,民生实事暖人心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宁国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2-11-17 08:33
[字体:  ]

幸好发现的早,不然后果不堪设想,真的感谢党和政府实施的惠民好政策,这项实事确实是我们妇女的福音,真正设身处地为我们困难家庭着想的好政策”。宁国市甲路镇甲路村汪女士接到甲路镇中心卫生院保健科陈医生的随访电话,满怀感激地说。

汪女士于今年5月份“两癌”免费筛查中初筛阳性,进一步病理检查诊断为子宫颈高级病变,行宫颈切除术。由于手术及时,无特殊治疗,定期复查,即逐步康复。今年以来,宁国市甲路镇共完成500例35-64周岁农村适龄妇女宫颈脱落细胞筛查,其中初筛阳性25例,高级病变四例,全部进行了结果反馈及跟踪随访,以及后期治疗。

“两癌”免费筛查是一项惠及万千妇女的民生实事、民心实事,宁国市甲路镇中心卫生院始终以提高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为落脚点把提升“两癌”防治知识覆盖率和检查服务参与率作为项目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结合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居民建立健康档案等工作,以及宣传日等方式开展“关爱女性、关注健康”主题宣传,不断提升农村妇女对宫颈和乳腺疾病预防基本知识的了解,帮助他们树立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健康意识,真正把“关注女性健康”的优质服务落到实处,为农村妇女铺就健康之路,为农村家庭幸福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