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泾县六举措保障幼儿入托安全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2-11-16 14:46
[字体:  ]

2022年以来,泾县把安全要素放在“幼有所托”工作首位,采取了六项措施,保障幼儿入托安全。

 严格备案,按国家标准把好准入关。按照国家、省、市的规定对全县所有从事0-3岁幼儿托育的机构的营业执照、卫生评价报告、人员资质等各项材料进行全面审核,对不符合国家标准的,及时要求落实整改,目前泾县在营托育机构全部完成备案。

严格安防配备,把好安全保卫关。托育机构配备保安人员,婴幼儿生活和活动区域监控全覆盖,监控报警系统24小时设防,监控录像资料保存期90日以上。

严格预案管理,把好应急救援培训关。托育机构制订重大自然灾害、传染病、食物中毒、踩踏、火灾、暴力等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每半年对工作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能力培训。

严格平时检查,把好消防安全关。托育机构明确兼职消防安全管理人员及其管理职责,每月进行消防设施、用火用电用气检查维护管理,县卫健委组织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每半年进行一次安全检查。

严格健康检查,把好健康安全关。托育机构工作人员上岗前接受健康检查,合格后方可上岗,在岗人员,每年接受一次健康检查并取得健康证。

严格从业查询,把好未成年人保护关。建立密切接触未成年人行业从业人员入职查询制度,2022年8月,将全县托育机构94名从业人员信息报送至公安机关,落实违法犯罪记录查询;建立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工作人员发现未成年人受侵害情形立即强制报告。在托育机构形成保护未成年人的防护墙,从制度上杜绝虐童等恶性事件的发生。(周美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