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市直单位百名科长“五比五评”活动

百名科长“五比五评” | 汪辉:不忘初心战疫情 牢记使命勇担当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2-11-14 17:11
[字体:  ]

百名科长“五比五评”

处置应急事件、协调人员物资、调研防控情况、归纳统计数据、政策咨询解答......这早已成为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综合协调组成员、市卫健局应急办副主任——汪辉的工作常态。今天的百名科长“五比五评”专栏,我们一起来认识他。


汪辉


单位:市卫健委


职务:卫生应急办公室副主任


岗位职责


承担全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和紧急医学救援工作,组织编制专项预案和技术方案,承担预案演练的组织实施和指导监督工作。指导推进全市卫生应急体系和能力建设。

一句话承诺


尽卫健职责之所在,应百姓健康之所急。

综合协调组是全市疫情防控信息24小时流转的“枢纽站”,组员们随时要将省市疫情防控的政策措施及时传达至相关部门,并收集汇总落实情况。每天要在省级通报的风险信息以及各地发来的协查通报里提取有效信息。在发生新冠输入性病例、高风险协查信息等突发事件后,及时协调沟通各相关单位参与应急处置。汪辉在这样的高强度环境中,已经工作了两年零六个月。

综合协调组人手少、任务紧,必须一天24小时待命,随时进入工作状态。在这里,一切都仿佛按下了快进键:大家跑着取文件、接听电话,不厌其烦地沟通联系,常常顾不上吃饭,顾不上回家......勇当高效协调联动“急先锋”,全力应对“瞬息万变”的战况,令汪辉最难忘的是20201231日的跨年夜。

从晚上十点一直忙到第二天凌晨四点,汪辉和队员们在阻断疫情蔓延的同时也度过了一个难忘的跨年夜。他还经常下沉到县市区,对核酸检测点、高速服务区、社区景点等重点场所的防控措施进行督导落实。

短短一个上午,汪辉马不停蹄地把高速服务区、加油站、社区、酒店等重点场所跑了个遍,并针对疫情暴露出来的漏洞提出整改意见。正是有了汪辉和组员们的认真负责、全力坚守,我市防控应急指挥体系才能反应果断迅速、运转高效有序、执行坚决有力。

两年多来,我市累计调查处置本土确诊病例9例,涉疫风险事件应急处置200多起,排查密接3885人,汪辉均积极参与协调处置。因表现突出,他荣获2021年宣城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奖(综合发展类疫情防控部分)先进个人荣誉。他的一言一行,也影响和感染着身边的同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