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市卫健委组织召开全市疾病预防控制重点工作调度会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2-11-07 19:07
[字体:  ]

    11月4日上午,市卫健委组织召开全市疾病预防控制重点工作调度会各县市区卫健委分管主任、疾控科长、疾控(精防)机构主要负责人,市疾控中心、人民医院、精神卫生中心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琚学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全市1-10月重点疾病预防控制工作指标完成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针对性改进措施。

    琚学农副主任就进一步做好年度疾病预防控制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坚持目标导向,在对标完成考核任务上再加力。各地各有关单位紧紧围绕考核指标,对标对表,查漏补缺,统筹推进年度工作。二是突出重点任务,在提高工作质量效果上再加力。做好免疫规划工作,加强流感及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狠抓传染病报告质量,提升信息化水平;着力推进血吸虫病防治工作,严防血吸虫病疫情发生;开展长效针剂门诊治疗工作,提升患者规律服药率,扎实做好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三是强化工作调度,在优化工作机制上再加力。各县市区卫健委和疾控机构要落实主体责任,强化沟通协调和报告对接,优化工作反馈和调度机制,高质量完成年度工作,确保考核取得好成绩。

    会上,各县市区卫健委、市直相关医疗卫生单位还书面报告了今年以来重点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完成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