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市直单位百名科长“五比五评”活动

百名科长“五比五评” | 张建:投身爱卫事业 贡献爱卫力量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2-11-02 09:47
[字体:  ]
百名科长“五比五评”

近几年,我市爱国卫生运动科学有序开展,城乡环境卫生状况有效改善,群众健康素养显著提升,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并通过复审,这些都离不开爱卫人的努力和付出。今天的百名科长“五比五评”专栏,我们带大家认识宣城市卫健委市爱卫办主任张建。


张建


单位市卫健委


职务:市爱卫办主任


岗位职责


拟订全市爱国卫生工作规划,负责卫生城镇的创建及管理,协调推进健康宣城行动工作,组织开展群众性卫生活动,指导开展除害防病和控烟工作。

一句话承诺


继承爱国卫生传统,忠实履行岗位职责,守护群众生命健康。


担任我市爱卫办主任四年以来,张建经常性深入基层开展实际走访,向群众面对面宣传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和四害科学防制知识。


卫工作不仅要“表面光”,更要“里子净”。小区是居民的栖息之所,但小区里如果存在瓦罐积水、垃圾乱丢乱堆的情况,也会成为病媒生物的滋生地。为此,张建和同事定期对居民小区的四害防制工作开展督查检查。


近些年,随着生活垃圾分类试点运行、小区环境常态化长效化管理,我市城乡环境卫生状况得到有效改善,群众健康素养显著提升,美丽宣城更加整洁宜人。这些变化,让我市爱卫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事事亲力亲为,件件事无巨细,正是这种一丝不苟的态度和踏实肯干的热情,助推着全市爱卫工作取得显著成绩,而张建也在工作中收获感动和肯定。

如今,新时期爱国卫生工作内容已从环境卫生治理转变为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张建和同事们也将继续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听民诉、行民愿。(宣城市广播电视台记者 江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