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宣州区向阳街道:为“6龄齿”穿上保护衣

阅读次数: 作者:舒翠莲、汪晓武 信息来源:宣州区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2-10-13 08:50
[字体:  ]
自暖民心健康口腔行动开展以来,宣州区向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根据宣州区暖民心健康口腔行动安排,联合向阳小学有序开展适龄儿童窝沟封闭项目。

自10月8日起,该中心正式启动在校适龄儿童免费窝沟封闭项目,计划为该校二年级44名学生免费实施窝沟封闭。在家长签好知情同意书后,向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学生们合理安排就诊时间,有序组织学生就诊。

“来,小朋友,请坐好,下面我来给你们的牙齿穿上一层保护衣,这样下来啊更能保护好自己的小乳牙,一点都不疼,大概20分钟就好了......”这是该中心口腔科近几日下午为学生进行窝沟封闭操作的温馨画面。

“窝沟封闭是预防窝沟龋的最有效方法,是用高分子材料针对6-9岁的儿童第一恒磨牙(六龄齿)的窝沟封闭,窝沟填平后,牙面变得光滑清洁,细菌不易存留,从而有效预防磨牙产生蛀牙,是一种无创技术,不会引起疼痛”,向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口腔主治医师王小敬介绍道。

截止目前,该中心已顺利完成了项目任务数,后续还将定期对参加窝沟封闭的学生们进行复查,用心用情服务,努力让群众得到实惠,感到满意。

窝沟封闭能更好地预防龋病的发生,项目实施有助于儿童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改善口腔卫生状况,提高辖区内儿童口腔健康水平。(舒翠莲、汪晓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