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宣城市扎实推进老年人门诊就医便民服务

阅读次数: 作者:宣城市卫健委老龄健康科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2-10-12 11:39
[字体:  ]


为切实解决老年人门诊就医过程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宣城市扎实开展老年人门诊就医便民服务民生工程,优化服务流程,改善就医体验,全力保障老年人门诊就医服务更便捷。

紧扣目标,制定实施方案。印发《宣城市2022年老年人门诊就医便民服务实施方案》,明确项目目标、实施内容和具体要求,建立综合保障制度,完善老年人门诊就医便民服务工作机制,紧扣年度目标任务,压实岗位职责,合力推动老年人门诊就医便民服务和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创建工作。

加大宣传、提高群众知晓。通过微信群、网站、门诊大厅电子屏、发放宣传折页等形式,对老年人门诊就医便民服务内容广泛宣传,进一步提升社会知晓率与群众满意度,营造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氛围。

完善细节,提升服务品质。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优化老年人就医的预检分诊流程,设立老年人通道,指导老年人查询健康码或者通过人工填写登记表等方式协助无法提供健康码的老年人完成流行病学调查,开通老年人优先就医“绿色通道”,设立老年人快速预检通道缩短老年人的等候时间,确保老年人能够顺利就医。医院门诊大厅增设“老年人综合服务点”,安排志愿者通过“走动式”服务,在预检分诊处、挂号窗口、自助机、综合服务处等地点,为老年人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保留人工服务窗口现金收费业务,对就医不方便的老年人及时提供轮椅、平车、拐杖等辅助移乘设备。医疗机构内标识醒目、简明、易懂,具有良好的导向性为广大老年人构建更加舒适、便捷、安全的门诊医疗服务环境。

加强督导,确保工作实效。全市各级卫健部门对各医疗机构门诊志愿服务工作不定期督查,及时发现影响老年人门诊便利就医问题,跟踪分析相关政策措施实施进展及成效,不断提升志愿服务质量,确保志愿服务在改善老年人门诊就医中发挥积极作用。

今年5月底我市已全面提前完成老年人门诊就医便民服务民生工程年度目标任务,全市28家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共安排542名志愿者为老年人提供就医便民服务,为广大老年人构建了更加舒适、便捷、安全的医疗服务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