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党建业务“大比武” 比学赶超“练真功”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2-10-10 16:07
[字体:  ]

为持续深化基层党支部书记能力素质建设,不断增强党务干部党建实务能力,10月9日下午,市卫健委举办了2022年党支部书记及党务干部党建业务比武竞赛活动。市卫健委主任、党组副书记王义文,党组成员、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舒勇和二级调研员黄斌出席活动,市卫健委直属机关党委所属各党支部书记、支委委员和党小组组长参加活动。

活动分党支部书记党课擂台赛和党务干部党建业务理论测试两个环节。在支部书记讲党课环节,机关委属单位6位党支部书记同台竞技,分别以“一张决定命运的反对票---苟坝会议”“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毛主席用兵真如神--四渡赤水战疫”“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洪流中的使命与担当”“坚决守好意识形态阵地”“传承信仰  奋进新时代”为题进行党课讲授,交流学习体会,比拼学思践悟,在座党员认真聆听、积极互动,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在党建业务理论测试环节,40余位基层党务工作者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重要论述、党章党规党纪、以及“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基层组织换届、发展党员等党建实务进行理论测试,选手们认真思考、冷静答题,现场气氛紧张而又不失严肃。经过现场激烈的角逐,最终经评委公正评定,评选出本次比赛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活动现场如同一场精彩的党务知识“阅兵”盛会。

本次集中比武竞赛是市卫健委党组和机关党委贯彻落实市委及市直机关工委年度党建工作部署要求的一项具体行动和务实举措,也是对今年开展党务干部党建业务“百日练兵”活动以来工作成效的一次集中检验。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引导和帮助市直卫健系统广大党务干部丰富专业知识、提升专业能力、锤炼专业作风、培育专业精神,增强了广大党务干部学习研究党建业务知识、推动机关党建提质增效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出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达到了“以赛促学、以学促做”的目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