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宣城市圆满完成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民生工程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2-10-09 08:25
[字体:  ]

为切实做好做实民生工程,提高农村适龄妇女宫颈癌和乳腺癌(以下简称“两癌”)早诊早治率,提升妇女健康水平,宣城市在统筹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高效推进“两癌”筛查工作进度,圆满完成“两癌”筛查民生工程。

一是精心组织协调。市卫健委制定实施工作方案,分解落实目标任务;统筹管理项目实施进度,要求县级每月上报工作总结,指导各县市区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规范筛查。中心组织专家,为“两癌”检查提供技术指导及质量控制督导检查等服务。

二是广泛宣传动员。利用网络平台、宣传手册、入户走访等方式进行政策宣传,提高农村适龄妇女的政策知晓率和筛查意识充分调动农村妇女参与筛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三是确保筛查实效。选派乳腺、妇科、影像、检验等经验丰富,责任心强的业务人员成立两癌检查小组,每位筛查人员建档立册,全程跟踪服务。建立“两癌”检查绿色通道及时向群众反馈筛查结果,做好随访工作;为提高筛查覆盖面,部分县级妇计中心开设“两癌”筛查门诊,组建“两癌”疗小组,在本县偏远山村巡回开展筛查

全市农村适龄妇女“两癌”筛查目标任务已提前完成,对于筛查异常/可疑人员随访工作按照筛查流程正在有序进行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