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市急救中心举办全市急诊急救技能大赛规则师资培训班

阅读次数: 作者:宣城市医疗急救中心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2-09-22 15:24
[字体:  ]

9月20日-21日,全市急诊急救技能大赛规则师资培训班在宣举行,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市老龄健康事业发展中心主任曹联合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市卫健委医政科科长吴海生主持开班式,市急救中心主任吴兵,副主任汪洋、韩娟参加开班式,芜湖市急救中心副主任张海龙特邀授课。

开班仪式上,曹联合代表市卫健委向培训班的成功开班表示热烈祝贺,对前来授课的急救专家表示衷心感谢,对全体参训学员提出殷切希望。


曹联合指出,急诊急救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危,与千家万户的幸福生活紧密相连,是政府社会职能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重大、责任重大。随着群众对急救服务质量的要求不断提升,急诊急救行业必须要增强发展的使命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压实责任,以慎始如终的态度做好急救工作。

曹联合强调,举办本次培训班和急诊急救技能大赛是统筹疫情防控和院前急救工作的现实需要,各参训单位要充分认识到急诊急救作为服务民生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加强内部管理,狠抓急诊急救能力建设工作,注重提升应对新情况、新问题的能力和水平,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急救保障。


开班式结束后,来自全市23家急救网络医院的48名医生、驾驶员接受了培训并进行实操演练。本次培训分为急救理论知识和技能培训两个部分,主要包括穿脱防护服、成人心肺复苏、经口气管插管机械通气、止血包扎、驾驶员装卸轮胎等院前常用急救技术,经过培训,各参训人员了解了规则标准,熟悉了参赛项目,为接下来的全市急诊急救技能大赛开好局,起好步。


举办本次培训班是市急救中心深入推进“五比五评”,对标对表“五聚焦五查找”活动的重要举措,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代练的形式,有利于进一步提升我市院前医疗急救人员岗位技能水平,切实提高院前医疗急救服务能力,强化院前急救行业争先进位意识,积极营造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