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关爱生命,救在身边”主题公益宣传活动在中央生态绿地举行

阅读次数: 作者:宣城市医疗急救中心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2-09-09 15:02
[字体:  ]

在第23个世界急救日即将到来之际,9月8日下午,由市红十字会、市医疗急救中心联合举办的“关爱生命,救在身边”主题公益宣传活动在中央生态绿地公园顺利举行。今年的世界急救日主题是“终身学急救、救护伴我行”。市政府副市长杨林秀、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江艳、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市老年健康事业发展中心主任曹联合、市卫健委四级调研员赵靳斌出席活动。

活动在喧闹的锣鼓声中拉开序幕,铿锵有力的节奏、鲜艳舞动的飘龙瞬间点燃了现场气氛,引得正在锻炼的市民纷纷驻足观看。来自市应急救护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表演了心肺复苏之歌和应急救护现场演练,向观看市民生动展示了如何进行正确急救。节目间隙,市急救中心开展了三轮应急救护知识有奖问答,通过喜闻乐见的形式将急救知识传递给在场市民,同时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表演环节结束后,杨林秀一行来到展示区,详细了解人体构造等医学知识,指出市红十字会、市急救中心要大力推进急救知识教育,有效提升群众性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普及水平。要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努力在全市范围内营造“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氛围。


市急救中心职工与志愿者一道为市民免费测量血压,发放宣传手册,借助模型器具讲解心肺复苏、海姆立克、AED除颤等常用急救技能,手把手指导他们完成模拟急救,确保听得懂、记得住、会操作。现场市民踊跃参与,认真实操,把学习到的新知识转化成自救施救的新技能,学习完毕后,大家表示学习急救知识很有必要,希望以后能多开展类似的活动。

开展本次活动也是践行“五比五评”活动,着力营造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良好氛围的系列举措之一,下一步市急救中心将继续围绕更好满足群众需求,通过设立市民来访日、开展急救知识“五进”等主题活动,进一步加强急救知识推广普及,让更多市民了解急救工作、掌握急救知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