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市直单位百名科长“五比五评”活动

夯实“五要”保初心 “五比五评”深推进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急救中心 发布时间:2022-08-25 09:02
[字体:  ]

开展“五比五评”活动是市委、市政府聚焦聚力“一改两为五做到”,扎实改进工作作风,营造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的有力举措,也为全市急救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转型契机。市医疗急救中心作为全市院前急救指挥、调度、管理的重要机构,时刻守候着全市250万市民的“生命热线”。面对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急救需要,作为参评单位既有压力也有动力,既是挑战更是机遇。为此市急救中心结合本职工作提出“五个要”,将考评活动做到实处。

一是要比中促学,提站位。紧紧围绕政治建设主题定期开展集中学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提升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各项部署要求上来,努力守护人民生命热线畅通。

二是要比中求进,升能力。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稳中求进。推进城区医疗应急救援点(AED)建设;加强调度员的培训提升指挥调度能力;开展急救知识进社区、企业、校园、机关等公益活动;开展分站走访调研收集院前急救工作方面的意见建议,问计于民,加强全市救治转运力量。

三是要比中务实,明宗旨。踏实做好单位本职工作,认真完成上级布置的任务。牢记宗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认真接听对待每一通“120”电话;做好每一次长途危急重症患者救治转运、医疗保障、急救培训等任务,实实在在的服务好群众。

四是要比中落细,显成效。要细致入微的逐步破解院前急救工作中的瓶颈和短板。细化院前急救评价考核,为分站(点)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协调解决实际困难。推动新时期院前急救高质量发展,在群众面前凸显成效。营造良好院前急救氛围,让群企真切的感受到宣城的温度。

五是要比中有序,正形象。院前急救担负着群众最迫切、最直接的医疗需求,它是政府公共服务职能在卫生领域的集中体现,代表着党和政府的形象。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热心对待每一位来单位办事的人员,及时回复市长热线、互联网+督查平台等各渠道的来信来访,保障院前急救工作平稳顺利开展,树立良好形象。

借“五比五评”这个契机,市急救中心会努力实现新的跨越。解决院前急救系统的“虚、躲、冷、粗、假”等实际问题,持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强化责任担当,把政治纪律挺在前面,转换思维方式,将问题作为转变契机,严作风、转行风、树新风,踏实工作,履职尽责,高质量完成既定重点任务,持续推动我市院前急救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