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转作风、提技能、促发展

——2022年度城区医疗应急救援点AED配置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阅读次数: 作者:宣城市医疗急救中心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2-08-17 17:59
[字体:  ]

8月17日,2022年度城区医疗应急救援点AED配置工作会议在市卫健委13楼会议室召开。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佘敦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健康城市建设促进中心副主任赵明、城区第二批AED投放点所在单位代表参加会议,市医疗急救中心主任吴兵主持会议。

佘敦宇在讲话中指出,AED配置水平体现了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是社会现代化发展的缩影,也是实现“健康宣城行动”目标的重要举措。推广普及AED,有利于提高抢救成功率,挽救更多“不应过早停止的呼吸和心跳”,为广大市民织就一张触手可及的“生命安全网”。

佘敦宇强调,当前我国的AED配置水平与发达国家相比还有很大差距,我市该项工作虽然起步较早,但投放规模与省内部分地市相比还有明显不足。需要各方提高认识,共同努力,逐步提升我市医疗应急救援水平。

会议介绍了首批城区医疗应急救援点建设情况,部署了第二批AED投放工作,与会各方就如期完成AED投放进行了广泛讨论。会后,市急救中心工作人员为与会单位代表进行了AED急救知识培训。

本次AED配置工作是市急救中心扎实开展“五比五评”活动,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技能,促进急救事业高质量发展,积极营造为民办实事良好氛围,助力健康宣城建设的重要举措。下一步,中心将会按照实施计划,序时完成AED配置及志愿者急救知识培训工作,确保此项工作充分发挥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