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安全生产月 | 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宣城市人民医院 发布时间:2022-06-24 08:30
[字体:  ]

2022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今年的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宣城市人民医院通过“查””学”“练”等系列活动,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疫情防控和医疗服务工作的顺利进行。

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6月2日,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张传勇、纪委书记吴雪清、副院长胡志华、章云霞、陈国友分别带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检查组分别对医疗安全、后勤保障、消防、危化品、水电设施、安全保卫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检查,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即知即改,要求全院职工在做好医疗工作的同时,紧绷安全之弦,强化责任意识,确保各项工作安全、有效平稳运行。

“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

6月14日,2022年市人民医院“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在门诊综合楼四楼会议室举行,该院领导张传勇、吴雪清、胡志华、章云霞及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启动仪式上,章云霞传达了《2022年医院“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并安排布置“安全生产月”活动重点工作任务。

张传勇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医疗机构是安全生产工作的重点单位,安全生产关系到全院职工及患者的生命财产安全,关系到医院的可持续健康发展,责任重大。张传勇要求,科室负责人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要求,常态化指导督促分管领域内的安全管理工作任务,任务到岗、责任到人,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与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消防安全宣传片》专题影片,了解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强化安全责任意识。

未雨筹谋开展应急演练

安全技能人人掌握,人人都是安全管理者。6月中旬,市人民医院各科室紧扣“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线上线下,分期分批、通过业务学习、科室宣教、应急演练等措施,强化全院职工的自我防护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做到未雨绸缪,有备无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